三年前因土國的旅行寫了第一篇文章。

想不到短短三年後,又再一次踏足這個國度,又繼續我未完的土耳其篇。

三年前我是乘長榮航空經台北轉機到伊斯坦堡,三年後長榮不再有土耳其的航線,我轉而搭新加坡航空由新加坡轉機,過程比土耳其航空的直航比較轉折,但價錢卻便宜了一大折。

這次又回到伊斯坦堡,有點人面全非的感覺,在出發前的兩天,伊斯坦堡機場正進行往重大的改變。原來阿塔圖機場已完成歷史任務,此後的航班將飛往新建成的伊斯坦堡機場(Istanbul Airport),突然「有幸」成為新機場* 的客人,不禁有點驚喜。這個號稱世界最大的機場或者還是營運初期,升降的航班不多,四周顯得格外冷清。

新機場搬到離市區三十多公里,而機場鐵路則要2020年方可建成,機場的交通則只好落在機場巴士之上了。機場巴士總站是在Sultanahmet ,誰知巴士最後只停到舊城區eminonu 碼頭對開,我背著沈重的背包,尋找舊日的足跡,又來到這個宏偉的廣場,又繼續我的土國遊踪。

新機場匆匆趕在土耳其立國九十五周年時開始營運,背後發生了什麼事?有興趣可以覺這個: 賠命打造世界最大機場?「伊斯坦堡新機場」的施工黑幕

伊斯坦堡新機場的照片。

要走一大段路才可以拿行李
剛剛開始營運,所以沒什麼人
拿完行李還要走一大段路

裝修時尚
很多商店都未開始營業
要去市區,只能坐大巴了,17TL去到市區,十分便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