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第一次參與六四晚會,應該是十一年前。

那一年我讀中六。

讀理科班的我早已將歷史科分道揚鑣。

記得六四前的某一天,中化(中國語文及文化科)老師特地抽了一堂課的時間和我們講六四事件。

就在那一課以後,我差不多每年也有去參加悼念活動。

雖然我和這位中化科老師已沒有再聯絡,只是偶爾滑臉書時看到她的近況。但我至今還是很感激那一節中化堂。


說到中學老師,又想說說我中四中五會考時的中文老師。由於她的課生動有趣,多少令我喜歡了中文科,雖然我的中文科成績還是很爛… 

記得平時只在臉書上吃喝玩樂的她,忽然大罵蘋果日報沒水準、沒內涵,我也不以為然。直到去年區議會選舉前,「建制」在全港主流報紙的頭版登了全版廣告,除了蘋果日報。我當時馬上想起這位老師。

我分享了這件事:「記得以前有位老師說過蘋果日報沒水準、沒內涵,但事實是,今天只有蘋果日報擁有不同的聲音。」

後來某天,忽然發覺很少見到那位老師的帖文。尋找之下,發現原來那位老師已靜悄悄地將我移除好友。